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小牡蛎载满渔村希望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秀霞   2018-02-27 07:05:00
大年初五10时左右,记者跟随连云港市连云区连岛街道工作人员,来到连岛街道西连岛村码头。早早出海作业的渔船陆续靠岸,让码头变得热闹起来。载满牡蛎、紫菜的船舶陆续驶出码头。“牡蛎在这里完成装卸后,就会送去庙前湾码头清洗,随后送仓库分拣包装,最后通过快递送往各地。5分钟车程,便到了庙前湾码头, 3位工人麻利地将满车牡蛎卸下。负责清洗牡蛎的王华忠手持高压水枪,冲洗牡蛎。这些载满渔村希望的小牡蛎,将通过快递,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东连岛村负责线上销售的沈青介绍,现在东连岛牡蛎捕捞出海3天内,远在西藏的顾客也能尝到。

  大年初五10时左右,记者跟随连云港市连云区连岛街道工作人员,来到连岛街道西连岛村码头。早早出海作业的渔船陆续靠岸,让码头变得热闹起来。载满牡蛎、紫菜的船舶陆续驶出码头。

  东连岛村副书记于洋的货车车厢已装满刚从船上卸下的牡蛎。“牡蛎在这里完成装卸后,就会送去庙前湾码头清洗,随后送仓库分拣包装,最后通过快递送往各地。一会儿你就跟着我的车去下一站转转。”于洋说。寒冬出海,他的脸被冻得通红。

  5分钟车程,便到了庙前湾码头,3位工人麻利地将满车牡蛎卸下。负责清洗牡蛎的王华忠手持高压水枪,冲洗牡蛎。不一会,牡蛎便露出“素颜”。于洋撬开一只给记者看,饱满的贝肉几乎溢出壳。“以前养的牡蛎没这么肥。品质好,才好卖,才可持续发展。”他告诉记者,这一季,东连岛村联系淮海工学院专业技术人员,尝试远海养殖,虽然前期投入大了些,但牡蛎产量、质量上去了。分拣、过磅、打包……在快递分拣包装现场,50岁的于保梅和十多位渔嫂一起给牡蛎装箱。

  下午4时,载有600箱牡蛎的运输车整装待发。这些载满渔村希望的小牡蛎,将通过快递,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东连岛村负责线上销售的沈青介绍,现在东连岛牡蛎捕捞出海3天内,远在西藏的顾客也能尝到。

  记者 朱秀霞

标签:牡蛎;码头;连岛街道;快递;连云港市;连云区;紫菜;可持续发展;渔船;高压水枪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