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泗洪暂养蟹“爬进”春节蟹市 蟹农网箱暂养增收近5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明泽   2018-02-27 07:04:00
13日5 : 00 ,天刚微亮,泗洪县螃蟹养殖户陈洁已忙得不可开交。“今天天津订大闸蟹0.75万公斤、北京0.6万公斤、浙江温岭0.1万公斤… … ”她一边清点一天的订单,一边安排工人去塘口捞蟹。陈洁的养殖塘口位于江苏金水集团核心养殖区,面积50亩,按照亩产螃蟹150公斤估算,她养殖的螃蟹已销售一空。在泗洪,精明养殖户已将网箱暂养大闸蟹作为增收致富的一大法宝。”养殖户刘芹紧盯市场行情,从去年开始将自己的35亩塘口全部用于网箱暂养,截至目前纯利润达45万元。

  13日5:00,天刚微亮,泗洪县螃蟹养殖户陈洁已忙得不可开交。“今天天津订大闸蟹0.75万公斤、北京0.6万公斤、浙江温岭0.1万公斤……”她一边清点一天的订单,一边安排工人去塘口捞蟹。

  陈洁的养殖塘口位于江苏金水集团核心养殖区,面积50亩,按照亩产螃蟹150公斤估算,她养殖的螃蟹已销售一空。

  “我除了销售自己养殖的大闸蟹,还将周边养殖户的大闸蟹收购进行暂养,等到春节之前销售。每天忙碌15小时,销售额300万元,纯利润近4万元。”虽然每天很累,但陈洁言语中透露着喜悦。

  在泗洪,精明养殖户已将网箱暂养大闸蟹作为增收致富的一大法宝。

  “去年11月,我以二两母蟹每公斤82元、三两公蟹每公斤72元的价格,从本地养殖户手中收购大闸蟹进行暂养。目前,二两母蟹价格涨至136元每公斤,三两公蟹110元每公斤。”养殖户刘芹紧盯市场行情,从去年开始将自己的35亩塘口全部用于网箱暂养,截至目前纯利润达45万元。

  泗洪全县有3300多养蟹户像刘芹一样通过暂养螃蟹巧赚钱。截至目前,泗洪县河蟹养殖面积26万亩,产量3.7万吨,产值32.7亿元。通过网箱暂养,全县可增加养殖收入近5亿元。

  通讯员 顾佩佩 卢经纬

  记者 徐明泽

标签:经纬;陈洁;养殖户;泗洪县;闸蟹;网箱;螃蟹;螃蟹养殖户;纯利润;浙江温岭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