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南京江宁区给困难老人送“福袋”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道军   2018-02-13 09:39:00
昨天,由江宁区民政局组织,该区数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深入到辖区10个街道201个社区,将承载着新春祝福的“福袋”送到2000户困难老人家中。”昨天下午,在东山街道中前社区,江宁区数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对笪祖堂夫妇说。当天,在给两位老人做过健康体检后,志愿者又与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为他们贴春联、贴福字、安装一键通呼叫器,送去新春的祝福。江宁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该区还将依托“互联网+养老院”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24小时紧急救助呼叫不间断,并安排助老员每天给不少于500位老人打关爱电话。

  本报讯(记者 马道军)昨天,由江宁区民政局组织,该区数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深入到辖区10个街道201个社区,将承载着新春祝福的“福袋”送到2000户困难老人家中。

  “您二老血压都有点高,过年的时候,不能太劳累,还是要注意休息。”昨天下午,在东山街道中前社区,江宁区数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对笪祖堂夫妇说。

  “快过年了,有祝福,还有你们的健康提醒真好!”70多岁的笪祖堂老人竖起大拇指。

  当天,在给两位老人做过健康体检后,志愿者又与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为他们贴春联、贴福字、安装一键通呼叫器,送去新春的祝福。

  类似温暖的场景昨天在江宁区201个社区同时出现。

  汤山街道高庄社区八旬老人邹年贵和老伴均为重残人员,老两口长期靠微薄收入补贴家用,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志愿者陈吉超在送去“福袋”后,还主动帮做家务,给老人装一键通呼叫器并反复教会老人使用。

  此次江宁区送“福袋”新春祝福活动,主要针对该区低保户、重残家庭、独居老人、计生特服、百岁老人等2000多户困难群众。

  江宁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该区还将依托“互联网+养老院”智慧养老服务平台,24小时紧急救助呼叫不间断,并安排助老员每天给不少于500位老人打关爱电话。

标签:江宁区;志愿者;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民政局;老人;新春;呼叫器;智慧养老服务;困难老人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