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南京46家景点公布免费开放日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2018-02-13 09:33:00
市物价局昨天公布今年我市旅游景点免费开放日时间表,全市参与免费开放日活动的收费游览参观点有46家,其中新增的有李剑晨艺术馆、魏紫熙艺术馆、龚贤纪念馆等3家。由于全面免费开放、长江大桥维修、闭馆修缮、停止对外营业等原因,九华山公园、大桥公园、秦大士故居陈列馆、南京蔬菜科技园等原有的4家游览参观点没有参加今年的免费开放日活动,因此游览参观点总数较2017年减少1家(具体景点名单详见南京日报官方微信) 。备受市民喜爱的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今年依然参与免费开放日的活动,前者时间定在7月11日,后者为12月19日。需要注意的是,两家景区都需要提前预约,具体预约人数和方式由景区确定并提前公示。

  本报讯(记者 李子俊)市物价局昨天公布今年我市旅游景点免费开放日时间表,全市参与免费开放日活动的收费游览参观点有46家,其中新增的有李剑晨艺术馆、魏紫熙艺术馆、龚贤纪念馆等3家。

  由于全面免费开放、长江大桥维修、闭馆修缮、停止对外营业等原因,九华山公园、大桥公园、秦大士故居陈列馆、南京蔬菜科技园等原有的4家游览参观点没有参加今年的免费开放日活动,因此游览参观点总数较2017年减少1家(具体景点名单详见南京日报官方微信)。

  今年,大部分游览参观点的免费开放时间都设置在春秋季节,这也是南京一年中风光最美、适宜游玩的季节。其中,春季开放的有21家,秋季开放的有6家。5月份是最为集中的一个月,有16家景点都把免费开放日选在了5月份。

  部分文化艺术、科普类的游览参观点集中在暑期免费开放,如李剑晨艺术馆、石柱林地质公园、南京古猿人洞等开放时间都在7月份;为满足老年人的重阳节出游需求,白马公园、阅江楼等在重阳节当天免费开放。

  相近区域内的游览参观点集中免费开放,方便游客一次出行免费游览多个景点。如位于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的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夫子庙大成殿、王谢古居展览馆、李香君故居陈列馆等景点都在5月18日免费开放。

  备受市民喜爱的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今年依然参与免费开放日的活动,前者时间定在7月11日,后者为12月19日。需要注意的是,两家景区都需要提前预约,具体预约人数和方式由景区确定并提前公示。

标签:开放日;参观;艺术馆;开放;南京;景点;故居陈列馆;夫子庙;旅游景点;物价局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