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加拿大珍宝蟹“空降”春节餐桌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2018-02-13 09:33:00
昨天14 : 55 ,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从温哥华飞南京的MU216航班降落在禄口国际机场。货运人员从货舱里抬出几只白色的保温冷藏箱,迅速运送到货运场地海关监管区。这也是南京口岸首次进口加拿大珍宝蟹。这批虾蟹重约168公斤,货值为2.54万元,由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锦控股有限公司锦明分公司进口。金陵海关等口岸部门也采取了“预约加班” 、 “即到即查”等服务举措,确保生鲜货物“随到随通关” 。”孙玲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公司拿到了进口鲜活产品的资质证书后,立即行动,在全世界各地搜罗新鲜好吃的“洋海鲜” ,迅速把它们引进南京市场,让市民的春节菜篮子更丰盛。

  昨天14:55,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从温哥华飞南京的MU216航班降落在禄口国际机场。货运人员从货舱里抬出几只白色的保温冷藏箱,迅速运送到货运场地海关监管区。

  早已等候在此的海关、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立即开箱查验。揭开箱盖,里面是个头足有盘子大小的珍宝蟹、张牙舞爪的波士顿龙虾。由于全过程采用冷链物流,运输过程中温度全部保持在0℃以下,虽然经历了12个多小时的飞行,但这些“虾兵蟹将”的精神都很不错,依然活蹦乱跳。这也是南京口岸首次进口加拿大珍宝蟹。

  这批虾蟹重约168公斤,货值为2.54万元,由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锦控股有限公司锦明分公司进口。“这是南京一家海鲜酒店和我们预订的,时间特别紧张。11日我们请加拿大的捕捞公司从海里捞起来,12日凌晨装箱登机起飞,今天晚上就要送到店里,烹饪上桌了。”该公司总经理孙玲说。

  生鲜水产品对运输时限有极高的要求,如果物流环节一有耽搁,新鲜程度将大打折扣。为了赶时间,进口企业事先就在网上完成了报关、缴税等手续。金陵海关等口岸部门也采取了“预约加班”、“即到即查”等服务举措,确保生鲜货物“随到随通关”;并联手检验检疫共同开箱作业,一次查验。不到15分钟,这批“虾兵蟹将”就被放行了。

  “现在市民生活条件好了,越来越舍得花钱在提高生活品质上了。”孙玲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公司拿到了进口鲜活产品的资质证书后,立即行动,在全世界各地搜罗新鲜好吃的“洋海鲜”,迅速把它们引进南京市场,让市民的春节菜篮子更丰盛。

  本报记者 李子俊 通讯员 刘洁

标签:南京;检验检疫;虾兵蟹将;禄口国际机场;货舱;海关监管;货运人员;冷藏箱;珍宝;温哥华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