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引进社会力量运营慈善超市 南京要求所有街镇均配置一家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悦   2018-02-10 06:09:00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讯 9日,南京市发布《关于加强发展全市慈善超市的实施意见》,要求所有街镇配置一家慈善超市,今年底慈善超市覆盖率和民营化率均要达90%。

  慈善超市是以社会公众自愿无偿捐助为基础、借助超级市场管理和运营模式,为困难群众提供物质帮扶和志愿服务的社会服务机构。南京市慈善超市最多时达120余家,后来由于自身“造血”功能不足,大多关门歇业。

  市场化运营是慈善超市可持续发展的一条新路。南京慈善超市运营采取三种方式:门店式、共享式和网络式。资源共享后,普通超市也可挂牌慈善超市,面向市场和困难群众服务,商品可以有慈善价、市场价、爱心价之分。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余可根介绍,为促进慈善超市民营化发展,南京决定把慈善超市交给社会组织、居民自治组织等市场主体运营,鼓励社会力量通过独资、参股、租赁、并购、合建等方式参与,并出台补贴和奖励措施。

  社会力量运营慈善超市的改造维护及器材配置,按建筑面积2万元/10平方米给予一次性补贴;运营补贴主要是支持慈善超市的日常经营,服务政府指定对象每1000人次,可获补贴2万元。 (唐悦)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