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春节江苏将发放200万元优惠券 平价商店去年为民省钱4.4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吉 强 韦君宇   2018-02-09 07:20:00
省物价局8日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全省1332家包括超市平价区在内的平价商店,累计销售平价蔬菜和平价粮油肉蛋2.93亿公斤、 1.77亿公斤,分别低于市场平均价20.9% 、 8.2% ,为市民节约支出4.47亿元。今年春节第二期试点中,全省预计将发放优惠券金额近200万元,惠及困难群体近1.7万人。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省物价局8日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全省1332家包括超市平价区在内的平价商店,累计销售平价蔬菜和平价粮油肉蛋2.93亿公斤、1.77亿公斤,分别低于市场平均价20.9%、8.2%,为市民节约支出4.47亿元。

  发放平价商店优惠券是去年我省物价、民政、农委等部门试点开展的价格惠民活动。省物价局农价处处长高华介绍,平价商店优惠券的发放对象是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城市特困供养人员中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第一期试点是在去年国庆、中秋期间,南京、常州、南通、连云港、镇江、徐州等试点地区共有87家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参与,惠及困难群体17446人,发放优惠券金额170余万元。今年春节第二期试点中,全省预计将发放优惠券金额近200万元,惠及困难群体近1.7万人。

  (吉 强 韦君宇)

标签:平价商店;优惠券;物价局;困难群体;粮油肉蛋;中国江苏;超市;平均价;试点;最低生活保障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