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下周可能迎新年第二场雪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1-18 07:04:00

  刚刚过去的“三九”有些“虎头蛇尾”,冰冻开场,温暖收尾。今天,正式进入“四九”,天气会变冷吗?放心,冰冻模式暂时不会回来。今天,全省最低温都在0℃以上,最高温还略有上升,达到13℃。不过,这种“暖冬”格局将持续至20日前后。本周日,南京将迎来新一轮降水,随后气温将有所下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气温稳步回升,今晨有雾

  昨天是“三九”最后一天,白天最高气温回升至11℃。目前来看,这两天的气温还略有上升。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今明两天,南京最低温2℃-3℃,最高温依旧维持在10℃以上。全省范围来说,温暖继续。今明两天,全省最低温多在0℃以上,最高温达12℃。

  全省基本没有冷空气“光临”,大气静稳,雾霾继续“作祟”。16日夜间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或浓雾。江苏气象说,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依旧较差。昨天晚上到今晨,全省大部分依旧有雾或浓雾,提醒大家,出行前要关注最新路况,注意安全。

  雾这么大,霾也没闲着,江苏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持续生效中。受外源输送和本地排放双重影响,今天扩散条件依旧不好,内陆城市以重度污染为主,沿海城市在轻度-中度污染之间。建议大家外出,做好防护。

  周日有雨,下周可能降雪

  今年“三九”“四九”不走寻常路。刚刚过去的“三九”后期,大家感受到了阳春般的温暖。

  南京气象说,预计这种温暖格局将持续至20日左右。1月20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常说“小寒大寒,冻成一团”,今年的“大寒”却不算冷。1月20日,淮北最低温0℃左右,苏南地区4-5℃。

  20日夜里开始,受西南暖湿气流北抬影响,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江苏气象台预报人员也说,“新一轮降水来了,气温也要结束平稳的状态。”预计下周,北方多股冷空气要来,全省气温将有所下降,部分地区将重新回到0℃以下。同时,风雨清扫雾霾,空气也会变好。

  不仅温度会降,小伙伴打开中国天气网,查看7日预报还发现,下周将有雨夹雪天气出现。对此,江苏省气象台表示,雨夹雪的情况可能会出现,不过,中长期预报存在不确定性,气象条件会出现变化,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气象部门的短期预报。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东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多云 2-12℃

  明天 偏东风2到3级 多云到阴 3-11℃

  后天 偏东风2到3级 多云转阴 夜里阴有小雨 5-13℃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