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节前春运火车票南京已售出55万张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1-18 07:04:00

  还未买到票的乘客,试试推荐的购票办法

  快报讯(通讯员 祖韬 记者 刘伟娟)1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2月1日至2月14日春运节前南京铁路预售车票已达55万张左右,主要以北京、武汉、川渝、云贵、湖南、郑州和管内苏北、徐州、合肥等方向为主。

  据南京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从车票预售情况看,节前南京往云贵川渝、郑西、西北、武汉和东北方向车票剩余较少,江浙、福建等方向高铁票额目前相对充裕。此外,南京70多所大专院校放假时间主要集中在1月18日至27日,南京地区高校寒假学生客流已经自1月10日起启动,其中1月13日至27日为节前学生出行高峰,预计春运前将有18万学生离宁。

  另外,在春运来临前,南京火车站于1月19日、21日增开了一对徐州方向始发动车组列车D9566次,南京站9:50开,徐州站12:57到,目前车票已经开售。

  提醒

  还没买到春运票,试试这几种方式

  1.选择“接续换乘”。去年10月开始,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推出“接续换乘”服务,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直达列车无票时,可以尝试用接续换乘的方法买到回家的车票。如前往石太方向的旅客可以先乘坐列车到济南,在济南换乘开往石家庄、太原的列车。

  2.使用自动刷新功能。为提升旅客购票体验,12306网络和APP平台提供自动刷新功能。在12306网站“车票预订”页面,右侧查询按钮下有“开启自动查询”选项,选择后自动提交。

  3.关注增开列车。为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也将积极采取动车组重联或增开客车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加运力。前期未购买车票的旅客,可随时关注临客车票发售情况。春运增开列车均在12306平台公开发售,旅客可持续关注12306购票网站、APP,选购增开列车车票。

  相关新闻

  动车组订餐服务时间

  延长到开车前1小时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 吕洁)春节坐高铁回家,订餐更方便啦!1月18日起,动车组互联网订餐服务升级,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同时,还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铁路公司自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后,乘坐动车组(包括G、D字头的动车组)出行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即可预订指定的车站餐食,下单成功后,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列车席位上,网上订餐下单或取消时间不晚于配餐站图定开车前2小时。

  为提升服务质量,铁路公司自2018年1月18日起,将订餐时限由2小时压缩为1小时。这意味着,乘客可根据实际情况,甚至可以在准备出门乘车时,决定是否订餐。同时,铁路方面丰富供应品种,推出沿线地方特产预订。旅客朋友在开车前1小时还可以订餐,不用下车、出站就能将沿线特产美食带回家。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