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南京请市民举报环境违法 最高奖励10000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3 07:27:00
周边企业夜里偷排,项目未批先建… …再遇上这样的环境违法行为,你可以按照即将实施的新版《南京市环境保护局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的相关要求,向环保部门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市民最高可以获得10000元奖励。王静说,新办法2月1日实施后,鼓励市民通过更多途径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 12369热线2017年投诉量比2016年还是上涨不少的,了解这个热线的群众越来越多,有奖举报奖励每年都在发,有些市民举报的符合奖励条件,但他们因为工作忙等原因,没有来取。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讯 周边企业夜里偷排,项目未批先建……再遇上这样的环境违法行为,你可以按照即将实施的新版《南京市环境保护局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的相关要求,向环保部门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市民最高可以获得10000元奖励。

  相比较6年前,新修订的《办法》中将可以获得奖励的环境违法举报行为予以明确,包括工业企业超标排放污染物,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等等共涉及八大类举报内容。南京市环保局信访科王静表示,新修订的《办法》依据近年来出现的新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调整,范围更加宽泛,“根据我们这几年实际工作经验,就把它单列出来了,比如说违法建设项目的,我们之前写的只是违反‘三同时’,现在把‘三同时’和未批先建都列上去了。”

  市民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后,可以通过24小时开通的12369环保热线、南京市环保局网站的局长信箱或者南京环保公众号等方式进行举报,一旦环保部门经过现场查证情况属实,可以根据违法和行政处罚情况,给予市民300-5000元不等的奖励,对举报特大环境违法事件的,最高可奖10000元。

  去年一年在环保督查和“263”专项行动的联合推动下,南京市民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环保部门接到各类环境投诉出现井喷,达到近39000条。王静说,新办法2月1日实施后,鼓励市民通过更多途径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12369热线2017年投诉量比2016年还是上涨不少的,了解这个热线的群众越来越多,有奖举报奖励每年都在发,有些市民举报的符合奖励条件,但他们因为工作忙等原因,没有来取,我们对领取时间也做了明确,3个月有效。”

标签:举报;南京市;环境违法行为;环保部门;奖励;市民;;263;中国江苏;周边企业;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