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纬七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桥隧和匝道部分正式通车

快!出长江隧道一路畅行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何钢   2018-01-11 09:48:00

  原标题: 江北纬七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通车首日!

  本报讯(记者 何钢)昨天上午10点,江北新区纬七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桥隧和匝道部分正式通车,许多从江南过江的车辆,第一时间体会到了“快速化”的感觉。“出了隧道就是分流高架,果然像媒体说的三四分钟上江北大道。”不少车主表达了同样的喜悦。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道路刚刚通车,每个匝道口都安排了交警指挥。记者询问一位刘姓车主,他是从兴隆大街开过来的。“之前走长江隧道到江北办事最怕堵车,沿途还有红绿灯,到了晚高峰前方密密麻麻全是车,堵得人发慌。现在出了隧道就是高架,没有红绿灯,这车跑起来就顺畅多了。”

  昨天的朋友圈里,也有多位朋友分享了纬七路快速化改造通车后的顺畅。在新街口上班的田小姐昨天下午3点多下班回江北泰冯路,出了长江隧道20分钟就到家了。“从来没感觉这么爽,出了隧道上高架,直达江北大道,全程无红绿灯,时速80公里,比过去节省了十几分钟。”田小姐说。

  昨晚6点多晚高峰,记者查阅南京路况地图发现,往常拥堵的浦口大道破天荒没有被标记为红色,江南回江北方向直抵江北大道一路都是绿色畅通标识。只有自北向南进主城方向,在隧道口有拥堵情况。

  施工单位中铁四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他们一天的观察,纬七路快速化改造通车后,道路通行状况比之前大大改善。因为有了高架和隧道的分流,接下来地面部分的施工对过江交通的影响就会降低。此前,为实现长江隧道口至江北大道和宁合高速的快速路无缝对接,施工单位克服了紧邻地铁站打桩和跨高速公路架桥的难度。在接下来的4个月左右时间里,他们将抓紧做好地面道路修复和雨污管网铺设工作,实现5月份全线竣工。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