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冰冻路怎么开车?拉大车距别急刹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一鹏   2018-01-05 09:00:00
从天气预报来看,南京这几天的最低温度都在零下,南京交管部门为此专门提醒,道路结冰将会成为一道危险的“坎”,驾车人在开车上路拉大车距的同时,尽量避免夜间和清晨出行。

  原标题: 冰冻路怎么开车?拉大车距别急刹

  中国江苏网1月5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胡正金 张辉 刘岳 戴久胜)从天气预报来看,南京这几天的最低温度都在零下,南京交管部门为此专门提醒,道路结冰将会成为一道危险的“坎”,驾车人在开车上路拉大车距的同时,尽量避免夜间和清晨出行。

  “行驶在冰雪路面制动距离会变长,所以一定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车距。”高速一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天气下的交通事故,绝大部分是驾车人应对不当引起的,在冰雪路段,车速要慢,一定要和前车拉大距离。其次,为防止车辆打滑、侧翻、方向失控,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时切记不可紧急制动,也不可猛打方向、猛转弯。需要停车时,应当提前采取措施,使用松油门、减挡等方式,慢慢地将车速降下来。行车过程中,要注意视线被遮挡区域,提前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尤其是大型车辆在右拐时,一定要减速让行。此外,有些司机喜欢在转弯时带上一脚刹车并减速,这是冰雪天大忌。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尽量避免夜间和清晨出行。高速六大队负责人表示,这几天夜间和清晨气温都在零度以下,高速和市区部分路段很容易结冰。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