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南京江宁竹山桥提前一个月通车 3条公交线路恢复行驶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焦哲   2018-01-03 18:16:00

  中国江苏网1月3日讯 位于江宁主城的竹山桥,是当地一条重要的交通通道,也是江宁市民几十年的生活记忆。去年,它被拆除重建,原本工期到今年2月结束。然而,在江宁城建集团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建设下,目前竹山桥已经提前通车。自1月3日起,公交808路、816路、838路恢复竹山桥路段原线路行驶。

  竹山桥原为一座五跨简支梁桥,桥面标高11.54米,设双向四车道。由于老桥的桥面标高较低,每年汛期该桥已经成为了外港河上严重阻水的危桥。同时,因地铁5号线需从竹山桥下通过,老桥桥墩无法承载地铁施工的要求。

  去年,江宁区对竹山桥进行拆除重建,并对新建桥梁的接线道路进行改造。经过8个月的封闭施工,竹山桥已提前一个月完工,并在2017年12月31日上午通车。

  记者 焦哲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