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对抗冰雪恶劣天气江苏交通条线“全力迎战” 确保每一位旅客平安抵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剑飞   2018-01-03 17:33:00
据气象部门预报, 3日到4日,江苏自北向南迎来雨雪,其中中北部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面对2018年开年第一场暴雪,为保障交通出行,记者了解到,机场、铁路、高速等分别准备了应对措施。针对冰雪恶劣天气,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交通运输厅已通过江苏省道路运输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向我省“两客一危”车辆发布气象信息,告知其注意安全、谨慎驾驶,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运输安全。据了解,南京站、南京南站为了让广大旅客安全出行,在站外加派人员组织旅客快速进入室内候车,确保旅客候车不淋雪受冻。针对京沪高铁、合武线等线路降速,部分高铁晚点的实际,该站及时增加了退改签窗口和服务台力量。

  中国江苏网1月3日讯 据气象部门预报,3日到4日,江苏自北向南迎来雨雪,其中中北部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面对2018年开年第一场暴雪,为保障交通出行,记者了解到,机场、铁路、高速等分别准备了应对措施。

  针对冰雪恶劣天气,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交通运输厅已通过江苏省道路运输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向我省“两客一危”车辆发布气象信息,告知其注意安全、谨慎驾驶,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运输安全。此外,还借助“运满满”等社会机构,向我省普通货运车辆推送恶劣天气情况,提醒司机安全事项。

  为确保高速公路路网畅通,全省高速公路管理系统已进入抗击雨雪冰冻临战状态,在高速公路枢纽互通、匝道、桥梁等易积雪结冰路段,根据路面状况设置了必要的警示标志。结合以往抗击冰雪灾害工作经验,省交通运输部门表示,应急保障队伍和物资随时待命,并且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已提前储备物资,确保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加油、汽修等服务项目的正常开展。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严阵以待,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准备,保障旅客在暴雪天气中安全温暖出行。据悉,机场所有除冰雪人员、车辆设备正24小时随时待命。禄口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可通过机场官网官微了解实时航班动态。旅客需及时与所乘航班的航空公司联系,确认航班信息,安排行程。目前禄口国内航班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为45分钟,国际航班为60分钟,雨雪路滑,请旅客留足路上时间。

  铁路南京站也已进入扫雪除冰一级响应,会合力安排股道运用,减少列车等待时间,尽量将大雪天气对行车秩序的影响降至最低。据了解,南京站、南京南站为了让广大旅客安全出行,在站外加派人员组织旅客快速进入室内候车,确保旅客候车不淋雪受冻。针对京沪高铁、合武线等线路降速,部分高铁晚点的实际,该站及时增加了退改签窗口和服务台力量。

  记者 梅剑飞

标签:旅客;暴雪;应对措施;雨雪;机场;恶劣天气;交通运输;南京站;交通出行;气象部门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