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板桥进主城,早晚高峰拥堵有望缓解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2-19 07:22:00

  宁马高速改扩建工程明年3月开工,预计2020年前后完工

  12月1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交通部门获悉,南京绕城公路城市化改造工程油坊桥互通(南京至马鞍山国家高速公路共线段)开始施工招标,计划开工时间为2018年3月1日。这也意味着宁马高速改扩建工程先导段即将开工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宁马高速是连接南京与马鞍山的重要省际快速通道,也是江宁西部、板桥地区到主城的出入要道。自1998年通车后,一直承担了较大的车流量,江苏段道路病害明显,匝道通行能力不足,早晚高峰拥堵较为严重,广大车主对于改扩建的需求强烈。

  根据此前的环评公示,扩建项目沿宁马高速公路原位扩建,工程路线起点位于油坊桥枢纽的铁心桥服务区西侧,顺接南京绕城公路,途经建邺区、雨花台区和江宁区,路线终点为苏皖省界位置。扩建后,江苏段将变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为100 公里。今年7月份项目工可已经落地,11月份,南京交通部门曾表示,2018 年春节后,油坊桥互通至刘村互通段将作为宁马高速改扩建先导段率先开工,工程预计于2020 年前后完工。

  招标内容显示,油坊桥枢纽位于南京主城西南部莲花新城附近,是国家高速公路G42(南京绕城公路)与南京跨江快速路环线(绕城公路、长江五桥)和快速内环射线(凤台南路)以及龙翔大道、126省道交叉的枢纽互通。现状互通是由凤台南路与绕城公路、江山大街与绕城公路两处间距较近的互通组合而成。改扩建后,绕城公路按双向八车道100km/h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长江五桥方向按双向六车道80km/h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余相交道路维持既有道路标准。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