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栖霞山红叶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景区提醒游客文明游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7 09:22: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时下,南京最美的秋景无疑就是栖霞山了。记者从栖霞山景区获悉,栖霞红叶已进入一年中最美的时候。景区内众多的红叶品种正逐步显现出灿若云霞般的美颜,“秋栖霞”的红色面纱被掀开,栖霞山上40余个红叶树种将相继逐渐“走红”换妆,分别呈现出以不同的“红”为主色调的丰富色彩,满山的红叶奏响了栖霞山的的秋日交响曲。特别是今年新增的2.6万株红叶树,使“秋栖霞”的观赏效果更是壮观。漫山遍野、层林浸染,每个角度、每个方位、每个观赏点都呈现出各种艳丽的不同的色彩,犹如一个大型的调色板,展现出大自然独特的魔幻魅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让人流连忘返。

  记者在景区看到,进入景区主入口,远远望去,在秋日金色的阳光下,众多的枫香、红枫、鸡爪槭等红叶树高低错落,呈现出浅黄、黄红、橘红、浅红、大红、紫红等色彩,大自然赋予人类的色彩越是丰富,呈现出的自然景观也就越是美丽。据悉,枫香、红枫、鸡爪槭是栖霞山的主要红叶品种之一,在色彩表现上也是目前最红的。柔和的阳光俏皮的穿透多彩的红叶,叶面显得更为晶莹剔透,如同色泽最饱满的红宝石打磨出的珍品,非常漂亮。沿着登山道,一路向前,进入山林区域道路两侧都能欣赏到红叶的艳丽色彩。今年还有一个和往年不同的是,景区新建了10公里登山栈道,栈道曲直通幽,穿梭于红枫林之中,行走于栈道上,游客更能近距离欣赏到红叶的美,不同的角度来捕捉到红叶的美。栖霞山上染色率较高的主要由枫香、红枫、黄连木、榉树、五角枫、山胡椒等红叶品种组成。观赏效果较好的区域主要在景区入口、桃花湖、天开岩、太虚亭、小营盘、枫林湖等。当然,欣赏漫山红遍的栖霞山红叶全景当首选虎山读枫阁,游客登上读枫阁,眼前顿时映入层林尽染的满山红叶画卷,大自然向游人展现出秋日的勃勃生机。目前,栖霞山已呈现出色彩斑斓的秋日景象,广大游客变得更加懂枫、爱枫,游人漫步万米登山游步道山林之际,手持单反相机或手机拍摄红叶,与秋栖霞做个亲密接触,游人与红叶相互辉映,水乳交融,仿佛与山林混然一体,阵阵的秋风席卷着片片枫叶悄然飘来一场红叶雨,引得游人发出喜悦的赞叹声,体会出一种由内而外的自然愉悦。

  据了解,随着最佳观赏期的到来以及赏枫人数的不断增多,许多不文明赏枫现象也频频发生,据前一段时间的观察,主要表现在,有的采摘一些红叶片和红叶树枝带走,有的则攀爬到红叶树上拍照,有的则会拽树枝拍照等等,为此,景区呼吁游客在游览赏枫之时,请勿采摘红叶,爱枫人士能自发对采摘红叶现象进行劝阻,请勿乱扔垃圾,不要随意攀爬旅游设施,破坏旅游环境,做到文明游园。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