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奥体北河无端发恶臭 一学校污水管破裂混入雨水管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永   2017-12-07 07:53:00

  日前,有市民向建邺区城管水务局反映,称兴隆大街附近的奥体北河虽经整治,但有时仍散发恶臭,河水也发黑。建邺区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在摸排过程中发现,原来是一所中学校园内,存在多处污水管道被裂,这才导致了污水下河的情况。

  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兴隆大街附近的这所中学,在校园靠操场的一处雨水管道中,记者发现原本这个季节应该干涸见底的雨水管道,如今却是污水横流,恶臭扑鼻,这些黑色的污水顺着雨水管道流向了校园外面的奥体北河。

  据了解,奥体北河属于国考河道,建邺区此前已经下了很大的力气进行整治,情况已经大有改观。然而,正是该所中学校园内污水混入了雨水管道,导致了奥体北河水质出现了反复。

  “昨天我们用水泵将这处雨水管道内的污水全部抽出,发现在窨井的最下层,还有一段污水管道,管道已经破损严重,里面的污水全部流入了雨水管道。”建邺区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养护科副科长张勇介绍说。

  为了落实南京市雨污分流攻坚计划,完成消除河道黑臭的目标任务,南京市黑臭河道整治和雨污分流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建邺区城管水务局对此事非常重视,执法人员上门告知实情,发放《致排水户的一封信》,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协调该责任单位立即落实整改。

  昨日在校园内,记者见到了该中学总务处的张主任,他对此事感觉很冤枉。“我们学校是代建学校,产权房属于河西建设指挥部,建好之后给我们使用,但是一直没有办移交,校园内的管道怎么走的,我们也不清楚。”据张主任介绍,在得知情况后,学校立即联系了河西建设指挥部,后者也答应立即派人过来核实情况,尽快安排整改,“整治黑臭河是全市的大事,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地方,我们在环保方面肯定会走在社会的前面,排污是大事,花钱是小事,即便是指挥部不愿意花钱,学校也会出钱尽快将问题解决,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张主任承诺,本周之内污水混入雨水管道的问题就会整改。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