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跨江看景 宁和城际昨日开跑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2017-12-07 07:51:00
 
昨日乘坐宁和城际的市民观看江景。实习生 陈俨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 摄
 
跨越大胜关大桥行驶的宁和城际。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峤 摄

  “哎呀,对面真的有高铁开过来了,速度好快啊!”“江面上的船好像速度都一样哎,就两股道,都很守规矩啊!”昨天早上6点,宁和城际迎来开通试运营后的首趟列车。虽然此时的乘客并不多,但依旧有部分车友赶早到现场体验首列发车。当列车行至大胜关铁路桥时,因高铁列车速度太快,不少乘客还没来得及掏出手机,高铁列车就呼啸着开远了。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跨江看景,十分钟不到过江

  虽然宁和城际目前的江北段客流并不明显,但对于南京这条新增的过江线路,尤其对居住在河西、西善桥、雨花经开区的居民而言,可以说是重大利好。因为大家今后想去南京南站,再也不用先乘坐二号线,转十号线,再转一号线了,乘坐宁和城际可以直达。

  因为宁和城际是南京的第三条跨江地铁线,而且不同于三号线、十号线是在水下运行,宁和城际跨大胜关铁路桥而行,为乘客提供了难得的长江观景线路。在昨天开通的试乘体验中,记者发现,如果从江南的最近一站刘村站上车的话,到达江北的第一站马骡圩站,时间在十分钟以内。换句话说,如果想欣赏长江上百舸争流的壮美,最少有7分钟左右的时间可供大家观赏。

  昨天通车试运营的实际上只是宁和城际的一期工程,按照规划,该线路未来还将作为南京地铁线网中的另一条城际线延伸至安徽和县。

  注意!换乘购票暂勿购宁高线

  据地铁工作人员介绍,开通试运营初期,宁和城际一期运营区段将分为南京南站至高家冲站段,以及南京南站至刘村站两个区段进行。其中南京南站至高家冲站单趟运行时间约50分钟,南京南站至刘村站单趟运营时间约26分钟。行车间隔方面,南京南站至刘村站区段的行车间隔为8分钟,马骡圩站至高家冲站行车间隔为24分钟。同时,马骡圩站在开通初期3、4、6号出入口暂不开放。

  昨天搭乘宁和城际出行的市民可能会发现,在沿线不少站点的自动购票机上,都有宁高二期的线路出现在显示屏上,点击甚至会有反应。考虑到宁高二期最快也将在本月底开通,前期已经发现有部分乘客误买了车票。对此地铁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相关线路的售票软件正下载上线调试,市民尽量不要去点宁高二期的线路。若误购,可至站台工作人员处进行票务处理。

  此外,由于宁和城际江南的始发站也是南京南站,如果加上此前的机场线、一号线、三号线,在南京南站已经有四条地铁线换乘。所以市民在具体换乘时一定要多看指示牌并及时询问站台工作人员,避免误乘。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