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明日“大雪”节气,但最近难迎初雪

气象台宣布南京11月30日起已正式入冬,较往年晚12天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苏环轩 刘浏   2017-12-06 08:55:00

俗话说“大雪腌肉”,昨日,无锡街头又见刚腌的香肠。

阴如林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记者 于丹丹)明天清晨6时32分,将迎来“大雪”节气。上一波冷空气过后,昨天早上江苏迎来了下半年以来最寒冷的早晨,南京市气象台也宣布该市正式入冬。而未来几天,全省依旧维持着多云的天气,预计8日又会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江苏。

  昨天早上的最低气温出现在东海,零下6℃。南京的最低气温0.5℃,南部溧水跌破了0℃。南京市气象台昨天宣布,11月30日起日平均气温已降至10℃以下,11月30日也是今年冬季的第一天。据了解,南京平均的入冬时间是11月18日,今年入冬时间偏晚。未来几天,南京仍以多云的天气为主,今天最低气温零下1℃,最高气温12℃左右。明天早上最低气温2℃,不过,明天夜间,受到冷空气影响,8日的南京最低气温再次下降到0℃。

  明天也将迎来大雪节气,“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并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而南京一般会在大雪节气完成初雪的任务。但是最近天气都非常干燥,不具备飘雪的条件。对于老南京人来说,有“大雪腌肉”、“大雪进补”的习俗。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转多云,-1℃到12℃;明天多云,2℃到13℃;后天多云,0℃到9℃

  相关新闻

  新一轮冷空气携雾霾

  今明两天经过我省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苏环轩记者刘浏)4日下午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刚刚解除,昨天下午据有关部门预报,新一轮冷空气又来了,随之而来的污染物质预计今明两天经过我省。

  经省环保厅和省气象局会商,12月6日夜间至7日,受冷空气南下外源输送影响,预计我省空气质量自北向南将逐渐转差,多数城市短时可达重度污染。根据相关规定,自12月7日0时起启动省级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各市要加强监测预警,采取应急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引导公众做好健康防护。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