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运河之都”成淮安城市新名片

“包容天下、崛起江淮”的城市精神中,流淌着大运河的“血液”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建国   2017-12-06 08:53:00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12月4日至5日,扬子晚报记者随同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大运河江苏段保护和文化传承”大型主题采访团来到第一站淮安市,该市正在全力打造“运河之都”城市名片,“包容天下、崛起江淮”城市精神中,也流淌着大运河的血液。

  随着大运河申遗成功,打造“运河之都”成为淮安新名片。12月4日晚,记者乘坐画舫泛舟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灯光桨影,丝竹悠悠,品淮扬美食,览漕运辉煌。“十里帆樯满,风送前舟奏乐声”,200多年前康熙皇帝在《晚经淮阴》繁华景象重现。里运河旅游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长32公里的里运河沿岸风景优美,国家级、省级及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达百余处,仅在清江浦景区就有清江大闸、清江浦楼、国师塔等30多处人文景点。

  “包容天下、崛起江淮”是淮安市提炼出的新时期淮安精神,这也是对大运河文化的提炼融合。可以说大运河已成为淮安的城市文化基因,融入到城市文化形象识别系统中。记者了解到,未来淮安“崛起江淮”依然是围绕大运河做文章,统筹推进文化、生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按照规划,中国漕运城将在2019年淮安高铁开通之时建成迎客。

  扬子晚报记者 黄建国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