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溧水医院完成首例“一台两术”手术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胡英华   2017-11-22 09:54:00

  本报讯(通讯员周攀记者胡英华)11月16日,溧水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完成了一台高难度手术,该手术同时为患者实施了左侧颈内动脉支架术和右侧颈动脉瘤栓塞术,属溧水当地医院首例“一台两术”手术。

  接受手术的患者为76岁男性,高血压病史十余年,尽管吃药控制住了血压,但反复头昏,有颈动脉狭窄病史4个月。11月13日经检查,发现患者左侧颈内动脉闭塞。“需手术扩张血管,保证颈内血管的再通,减少患者以后脑梗塞、脑出血的风险。”该院神经内科邹荣成说,不巧的是,当天还查出患者右侧颈内出现动脉瘤,这就加大了手术难度,要一台手术,同时进行两侧血管治疗。

  16日,溧水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及介入科医生在中大医院教授邓钢的指导下,成功完成该手术。“这在溧水尚属首例,也是开创先河的一例,标志着溧水的医疗技术迈上新的台阶。”溧水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区在推进医改、医联体建设的成效逐渐显现,区级医院医疗水平不断提升,今年8月,区人民医院介入科就曾在邓钢的指导下,完成过一例颈动脉支架植入术。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