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江宁医院招500人上药集团招900人 “健康中国”带火医药类人才需求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谈洁   2017-11-22 09:53:00

  本报讯(通讯员 姜晨 陈思宇 记者 谈洁 实习生 戴梅梅)江苏省2018届医药类专场招聘会暨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昨天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医药事业的大力发展,用人单位对医药类人才的需求量猛增。

  在昨天的南京医科大学专场,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市口腔医院、鼓楼医院等三甲医院都来摆摊设点。江宁医院今年光硕士生就招聘200人,本科生需求近300人,其中护理本科要200人之多,如此大的体量,难怪现场招聘摊位前排起了长队。

  南医大招就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健康中国”规划的提出,医疗事业有了很大发展,今年招聘会共有岗位16799个,较去年增加2325个。除省内各市大型医院、知名企业来揽才,还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云南、福建、山东等外省市的医疗卫生单位,其中上海市卫计委、云南卫计委、福建省厦门人社局等都是组团参会。目前来看,临床、口腔、儿医、影像、护理等专业的毕业生都很抢手。

  中国药科大学专场招聘现场阵容也颇为庞大。广药集团、上药集团、天津医药集团、江苏恒瑞、正大天晴等众多医药工业百强单位都前来揽才。上药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钱正介绍,这次他们需要招9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400人,平均月薪水平也从去年的4500元涨到5000元,同时食宿全包。

  中国药科大学就业办主任刘胜利说,这两年国家一系列医药调整政策落地,如一致性评价、医药代表注册制等,很多医药单位为了求生存,急需储备人才,药学、药物制剂等方面的毕业生变得十分抢手。今年药大有4246名毕业生,而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就业岗位有18000余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00个岗位,供需比超过4:1。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