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警方“冬季攻势”全面展开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1-22 07:09:00

  快报讯(通讯员 苏宫新 记者 陶维洲)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从现在起至明年1月底,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以打击突出犯罪、深化基础管控、化解社会矛盾、整改安全隐患为重点的“冬季攻势”。

  全警动员全警参与的“冬季攻势”分9条专线同时展开。包括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毒涉赌犯罪;持续打击盗抢骗侵财犯罪;持续开展出租房屋、中小旅馆清理整治和流动人口管理;深入推进危险物品和寄递行业安全整治;推进校园、地铁公交等重点部位安全防范达标升级;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扎实开展冬季防火攻势等。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全省公安机关两个多月的集中奋战,进一步解决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有效防控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巩固发展全省平安稳定的良好局面。

  “冬季攻势”将集中侦破一批涉黑涉恶涉枪涉毒涉赌犯罪案件,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抓获一批重大犯罪嫌疑人,打掉一批纵容、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建立健全打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

  集中破获一批系列性、职业性盗抢骗案件,摧毁一批“盗收销”和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惩处一批累犯、惯犯和职业犯,整治一批窝赃、销赃的黑窝点、黑市场,健全完善打击治理盗抢骗犯罪的长效机制。

  持续开展出租房屋、中小旅馆清理整治,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组,全面摸清各种形式的出租房屋情况,分类采取管理措施,严格落实流动人口落脚点管理制度,搭建各级政府出租房屋管理组织架构。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