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跟着全国网媒一起走进“德美江苏”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1-22 07:08:00

  这项活动将成为“十三五”期间固定项目,每年组织一次

  江苏的文明城市创建有哪些秘诀?诚信示范街区如何打造?道德模范背后又有哪些好故事?11月21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正式启动。11月21日—24日,跟着全国网络媒体一起走进“德美江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活动期间,人民网、央视网和现代快报网等网络媒体将赴镇江、泰州、南通、徐州等地考察,通过实地采访、现场体验等方式,走进全国文明城市、诚信街区,并与志愿者、道德模范亲密接触,全面感知、深入宣传江苏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介绍,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江苏收获颇丰。宿迁、徐州2个设区市和丹阳、宜兴、江阴、常熟、溧阳、如皋6个县级市以排名靠前的成绩新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南京、南通、苏州、扬州、常州、镇江、无锡、泰州8个设区市和张家港市,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截至目前,江苏共有17个城市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总数保持全国第一;全国文明城市占全省城市数量的近1/3,占比全国第一。

  此次宿迁、徐州两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县级全国文明城市也增加到7个,意味着文明城市创建正在向苏北、向县域全面辐射延伸,全域创建的机制和格局正在形成。葛莱透露,力争到2020年全省50%的城市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今后,“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主题活动将成为江苏“十三五”时期固定项目。葛莱说,去年6月,首次举办的“道德风尚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为了宣传展示江苏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的新进展、新气象,省文明办决定把这项活动作为“十三五”时期的一个固定项目,每年组织一次,主题确定为“德美江苏”。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