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宁溧线明年三月底有望开通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11-15 08:48:00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记者 仇惠栋)记者从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获悉,11月13日凌晨3点13分,随着最后一对短轨焊完,南京地铁宁溧线铺轨作业顺利提前2天实现全线贯通。

  南京地铁宁溧线是南京地铁线网中一条南北走向的线路,是联系南京中心城区与禄口机场、溧水市域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是溧水地区与主城快速联系的主通道。列车为B型车,以粉红色为主色调,四辆车编组,采用铝合金全焊接鼓形车体,最高运行速度100km/h,共计11列44辆车。该项目列车车辆牵引、制动、网络等关键系统均实现国产化,国产化率超过95%。

  南京地铁施工方人士介绍,南京地铁宁溧线铺轨作业顺利提前实现全线贯通,为宁溧线后续工作的开展赢得了时间,为宁溧线实现12月底空载试运行的节点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按照运行前一般需要空载试跑三个月的时间节点计算,该线最快有望明年三月底开通。

  ■链接

  宁溧线站点分布

  禄口机场站(既有站点)、空港新城江宁站、柘塘站、空港新城溧水站、群力站、卧龙湖站、溧水站、中山湖站、幸庄站、无想山站。

标签:宁溧线;月底;明年;南京;地铁;禄口;实现;仇惠栋;扬子;短轨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