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江苏明年空气质量精准预报 将由两天增至三天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11-15 08:48:00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苏环轩 记者 刘浏)昨天上午,江苏省环保厅就今年冬天大气污染防治召开发布会。今年冬季,省环境监测中心也将加强空气质量跟踪,联合华东五省会商空气质量预告,明年开始将空气质量精准预报增至3天,趋势预报增至10天。

  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底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8%,达到年度国考目标的时序要求。面对秋冬季气象不利条件,要打好这场蓝天保卫战,环保厅今年9月份又增补VOC治理项目912项,全年合计5200项,是往年的4—5倍;截至10月底已完成4600项,完成率为88.5%。

  2017年是《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环保厅制定了大气交叉互查专项行动方案,在今年10月到明年3月期间,展开为期6个月的督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将及时向社会公开,督促迅速整改。

  今年秋冬季节,省环境监测中心将首次与上海、浙江、安徽、江西等省市环境监测中心以及中国气象局华东区域气象中心开展大会商,每周一次视频会商。若预测未来可能有重污染过程,但尚未达到预警启动条件时,省环境监测中心将提前24-48小时以环境空气质量快报形式,发布污染预测快报。一旦预测重污染即将发生,立即提前发送启动预警建议。力争2018年初,开展未来3天的空气质量精准预报(目前为2天)和未来10天的趋势预报(目前为3天)。

  ■相关新闻

  昨南京陷入轻度污染

  今明两天将缓解

  又讯(记者 刘浏)昨天一整天,南京城都陷入灰蒙蒙的雾霾之中,从13日晚8点开始,全市空气质量处于轻度污染的状态。记者从市环境监测站了解到,本次输入性污染于13日到达江苏省,昨天南京日均PM2.5指数预计在100左右,属于轻度污染级别。预计15日到16日空气质量会好转。

标签:空气;质量;预报;污染;明年;两天;环境;环保厅;三天;今年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