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秀众创空间遴选 南京11家众创空间入选“优秀”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11-14 09:04:00

  本报讯(记者毛庆张希通讯员庞勇)近日,省苏南办组织开展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秀众创空间遴选活动,全省共有50家众创空间入选。我市天印梦工厂、腾讯众创空间、Youthspace.青创空间、南大科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南京邮电大学E联U盟创客驿站、e+基地、南工劝业公社、紫东创意空间、紫丁香众创空间、南航创客空间、生命科技创客汇等11家众创空间入选。此次遴选活动,我市入选数量名列全省各市前茅。

  近年来,在全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下,各类众创空间、孵化空间如雨后春笋般迅猛发展。目前我市有众创空间210家,其中省级备案109家,国家级备案27家。这些众创空间里,约5000个团队入驻,众创空间天使投资(种子)基金(资金)规模已接近134亿元,在孵企业累计获得投资总额近28个亿,获得投融资的企业数量达到1081个。

  市科委高新处负责人介绍,目前,按照南京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的要求,我市重点打造针对细分产业领域、具有专业服务能力的专业化众创空间。同时鼓励多种形态、多方参与建设创业创新载体,分区域、分层次布局发展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下一步,我市还将通过连续的绩效考核,对运营好的众创空间进行补贴扶持,为创业者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服务,支撑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