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一幢一景 迈皋桥老街重现民国风情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永   2017-10-21 07:34:00
 
迈皋桥老街整治后的新貌。

  一座城,最能展现它独特魅力的,不是高楼广厦,而是老街弄巷。近日,栖霞区迈皋桥老街焕然一新。经过综合整治,沿街商铺住宅外立面按照一幢一景打造,整条路散发着民国韵味。

  位于栖霞区和燕路西侧的迈皋桥老街,全长1300米,南至北崮山路,北至和燕路,建于民国时期,是上世纪城北最重要的主干道路,也是迈皋桥地区的商业核心区域。迈皋桥老街曾是南京人最熟悉最温暖的记忆。那时候,迈皋桥老街是一段“人多,车多,买菜、卖菜的更多”的老街。每天上下班的时候都会经过老街,经过老街的那个菜场。

  2015年底,迈皋桥街道正式启动迈皋桥老街生态商业文化街区项目建设,深入挖掘老街历史资源、推动老街转型发展。整个老街片区整治项目遵循“串联历史碎片,活化记忆传奇,重塑民国印象,优化商业氛围”的总体构想,将整条老街按北、中、南三段,按南巷北林的侧重点,从河道清淤、城市游园、休闲巷道、杆线下地、道路重整、民国建筑等六个方面次第展开改造。

  在迈皋桥老街旧貌换新颜的同时,也插上了科技的翅膀。经过综合整治之后,老街目前实现了无线WiFi全街分布。值得一提的是,老街所采用的智能井盖可谓科技含量十足,这种新型井盖可以实现实时监测井盖打开及地下污水漫溢情况,并触发预警到后台及维护人员手机上。

  目前,迈皋桥街道在老街进行全科化巡查试点,自9月9日正式推开了针对46项巡查内容的全科巡查,按照季、月、周、日开展全面的巡查。全科巡查员不仅要关注原有市容秩序,还要深入市场监督领域、餐饮安全和卫生、农贸市场内部巡查、工地安全及扬尘、消防安全和文化娱乐场所等,几乎涵盖了所有领域的巡查和检查工作。

  通讯员 江润余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