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168家工地渣土运输实时监控 一个月累计查处各类违规行为102起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金   2017-10-13 10:29:00
 
主城区建筑工地渣土运输远程视频监控室内,值班人员从源头对主城区168家工地实行渣土运输24小时监管,督促工地规范运输。 本报通讯员 孙晨摄

  本报讯(记者 马金 通讯员 环指宣)依托工地进出口处安装的360度可旋转监控设备,通过4G对渣土运输源头实现24小时远程实时监控,渣土车出场是否冲洗、密闭,是否存在提前运输和无证“黑车”运输等,都一目了然。记者昨日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获悉,9月11日主城区建筑工地渣土运输远程视频监控室运行以来,已对主城区168家渣土出土工地实现了实时监控,一个月累计查处各类工地渣土运输违规行为102起。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按照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要求,突出科技手段,坚持管理和整治并举,不断规范全市渣土运输市场秩序。“其中一项新的精细化管理举措,就是依托市建委搭建的南京市建筑工地远程视频系统,通过改进提升,建立了主城区建筑工地渣土运输远程视频监控室。”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套远程监控系统主要有四项功能,首先是对监控设备是否24小时运行进行监控,一旦超过两小时视频内容没有更新,就会发出预警,同时可以实时发现渣土车提前运输,渣土车出场未冲洗、未全密闭,无证“黑车”参与运输等违规行为。“监控室一旦发现以上任何一个问题,将立即通过南京市渣土监控管理平台,通知相关区渣土执法队伍前往现场查处。”

  记者近日在玄武区红山街道星河项目工地见到了这个24小时盯着渣土车的监控设备。它安装在工地靠近出入口的位置,随着360度旋转,可以监控渣土车冲洗台、渣土车出入口的现场情况。通过互联网,这个监控设备不仅连接到了城区建筑工地渣土运输远程视频监控室,还连接玄武区城管执法大队渣土中队的监管平台和中队每名队员的手机。“以前全部靠执法队员巡查和抽查,频率和覆盖面有限,现在人防加技防,有的放矢地执法,监管效率更高了。”玄武区城管执法大队渣土中队队员王春说。

  科技管控加常态整治,有效提升我市渣土管理精细化水平。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对主城区168家渣土出土工地实现了24小时远程实时监管。监控室运行一个月来,共查处渣土提前运输、车辆未冲洗或没有全密闭等各类违规行为102起。同时,今年以来,市城管局还牵头组织市建委、市环保局、市交管局及各区,连续开展渣土专项整治行动。截至9月底,市、区两级共开展联合整治2468次,查处违规渣土车1586辆次、无手续“黑车”399辆次、违规工地142处,清理渣土污染及乱倒359起。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