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苏州“断崖式”降温 最低气温跌到15℃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周雅静 周晓青   2017-10-13 09:53:00

  这两天,苏城的气温一路跳水,最高温度滑到了20℃以下,伴随着连绵阴雨,湿冷的感觉十分强烈。这个周末依然持续阴雨天气,户外活动会受到影响,周六周日气温在17-22℃之间,大家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用‘断崖式’来形容这两天的降温十分贴切,”在吴中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李女士说,昨天上班幸好穿了外套,但白天坐在办公室还是感觉阵阵凉意,好想开暖空调啊!记者从苏州市气象台获悉,冷空气来袭,本轮降温的最低点出现在13日早晨,预计最低气温只有15-16℃。低迷的气温,伴着未来几天缠绵的阴雨,感觉会比较湿凉,本轮冷空气过后,江南大部分地区将正式进入秋季。未来三天,苏州都会下雨,其中13、14日为阴转阵雨的天气,气温在17-20℃左右,15日将转为中雨,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2℃。

  10月13日气象生活指数:穿衣指数4级:适宜穿马甲衬衫、夹克衫、西装等薄外套,比较休闲的服装,色彩可以略微暖色一些。感冒指数3级:天气阴冷潮湿,这样的天气容易感冒,请注意加强自我保护。

  通讯员周雅静 本报记者周晓青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