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今天最低气温12℃ 双休日接着下雨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7-10-13 09:08:00
 
昨日下午,淮安天气转晴,傍晚时天空出现灿烂晚霞。杨默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今天白天,降雨按下暂停键,气温在“断崖式”下降之后,迎来缓慢地爬坡。今天白天江苏全省的最高气温在19~20℃,不过昼夜温差很大,早上多地都将迎来下半年来的最低气温,预报南京今天最低气温只有12℃。预计夜间开始,又将迎来阴雨天气,阵雨天气也将贯穿这个双休日。气温虽触底,但反弹力度不够,未来一段时间江苏仍以阴冷为主。扬子晚报记者于丹丹

  昨天苏北局部已跌破10℃

  昨天早上,江苏的最低气温出现在新沂,只有9.9℃。而对于大部分地区来说,昨天的体感只能用“瑟瑟发抖”来形容。

  今天不下雨了,但是持续下降的气温也将在清晨跌至谷底,预计今天的最低气温:沿淮和淮北地区10℃左右,本省东南部16℃,其它地区13~14℃,很多地方都可能出现今年下半年的最低气温。

  今天虽然没有雨,但是江苏大部分地区上空仍覆盖厚厚的云层,晾晒条件一般,夜间沿江苏南地区又会有阵雨光临。从目前的预报看,本周六白天沿江苏南有阵雨,北部多云到阴,晚些时候也会迎来降雨;周日全省有阵雨。气温方面,这个双休日全省最低气温基本上在15℃附近,最高气温在18℃到19℃之间,体感依旧以湿冷为主。

  本周末开启新一轮降水

  据统计自10日13时到12日13时,南京48小时的气温下降约12℃~14℃。昨天南京的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天,气温几乎没有起伏,“恒温”在14℃上下,体感湿冷。随着雨带南压,今天白天南京将转为多云到阴的天气,部分地区仍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回升到20℃左右。

  由于近期副热带高压较为稳定,且与冷空气僵持不下,故而未来一段时间内南京多阴雨天气。预计本周末,新一轮的降水将再次开启,这雨一下又要好几天。绵绵秋雨要下到何时?从中长期的预测看,南京真正放晴得等到20日前后。而这段时间,气温持续低迷,请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到多云,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12℃到20℃;明天阴有小雨,14℃到19℃;后天多云到阴有小雨,15℃到18℃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