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省管党费援建的村部开工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郁芬   2017-10-12 07:22:00

  10月11日,淮安市淮安区钦工镇士銮村的村民们迎来一件喜事:由省管党费援建的村党群服务中心破土动工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江苏开展了补交党费活动。9月13日,省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全省组织实施“党费暖基层”工程,在援建村党群服务中心、发展村集体经济等8个方面为基层办实事、送温暖。贯彻省委要求,省委组织部、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江苏银行、省电力公司等单位共统筹1.5亿元党费,专门用来建设200个村党群服务中心。士銮村党群服务中心就是“党费暖基层”工程援建开工的第一家。

  今年67岁的村民唐月前,是个有48年党龄的老党员,早早地研究过了村部的建设方案,今天在奠基现场特地查看了效果图。想想几个月后的新村部,他又高兴又感激。“自‘两学一做’开展以来,我们党员就建议村里能否考虑建个大点的村部,村党组织也有计划,但苦于集体经济不行,建设投资较大,一直没有能够实现。这个大喜讯属于村党组织、属于每一个党员、也属于我们士銮5000多村民。新村部叫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名字好,只要党群心连心,小康路上一定会手挽手。”

  “省委以‘暖基层’为主题,把所有补交党费全部用于基层,集中力量办一批好事实事,让大家更直观地看到党费用到了基层最需要、群众最期盼的地方。”淮安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庆表示将组织全局党员到士銮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现场参加义工劳动。

  省委党建办副主任朱劲松说,“党费暖基层”彰显的是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传递的是党组织的关心关怀,汇聚的是推进“两聚一高”的强大力量。希望各级党组织进一步贯彻省委要求,高标准、严要求、优质量,补强“最短板”,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让“党费暖基层”工程在江苏大地树立起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丰碑。

  本报记者 郁芬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