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投用

来源:南京晨报   2017-09-24 06:47:00

  9月23日,南京首个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在江苏科技馆设立投用。据悉,该馆从今年9月至明年3月将举行长达七个月的公开展览和互动体验,并走进社区、幼儿园、小学、医院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为0-12岁适龄儿童和家长,提供生动直观、丰富多彩的儿童出行安全知识和体验活动。

  据悉,南京“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适应我国城镇人口不断增加、家用车辆快速普及、交通环境日益复杂、儿童出行安全与文明亟待改善的形势发展,发起主办的儿童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生动活泼的互动形式,利用现代化的展示手段,依托固定的设施和场馆,向儿童及家长提供乘车和出行安全知识,促使公众在观念与行为上更加重视儿童交通安全,推动地方和国家的政策保护,为有利于儿童的文明交通环境建设作出贡献和示范。

  该项目将在北京、上海等13个大中城市分别开展。南京同心未保中心通过竞争性谈判,取得了南京馆的承办资格。按照中国妇基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要求,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项目准备和运营,南京同心未保与江苏省科学技术馆联手合作,共同组建了专业的执行团队。通过3个月的大胆创新、有序高效的施工,全部准备工作已于8月31日顺利完成并投入试运行。

标签:

责任编辑:费念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