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154名盲人昨参加医疗按摩考试

来源:南京晨报   2017-09-24 06:46:00

  晨报讯(通讯员 李佳 爱南京南京晨报 胡亮)昨天上午开始,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江苏考区在南京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考,江苏省考区154名盲人考生参加考试。

  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是由中国残联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委员会按照标准化考试模式统一组织实施的。2011年至2016年间,江苏省已有712人次报名参加全国盲考,267人考试合格并取得盲人医疗按摩初级专业资格证书。

  江苏省大力扶持盲人按摩行业发展,通过各种政策、资金的扶持,全省共有994家盲人按摩机构,其中盲人医疗按摩机构37家,从事盲人医疗按摩从业人数255人。去年江苏省共培训盲人按摩人员1009人次,其中保健按摩人员833人次,医疗按摩人员176人次。新增盲人按摩就业人数424人。经与省中医药管理局协商,2016年省级盲人医疗按摩继续教育首次纳入到健全人医疗按摩继续教育中,成为医疗继续教育的一个项目。

标签:

责任编辑:费念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