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今起去南京汽车客运站送人必须提供有效证件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赵根华 徐媛园   2017-09-13 09:34: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赵根华 记者 徐媛园)中秋国庆节假日运输即将到来,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9月13日起,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下属六家汽车客运站(小红山、南站、东站、北站、江宁站、葛塘站)将推行实名制送客服务。也就是说,从9月13日起送客的市民也必须提供有效证件方可以进入候车区进行送客。

  据了解,自今年3月1日起,六家汽车客运站开始实行实名制售票和实名制查验工作。实名制售票,即旅客在售票窗口、ATM自助售取票机及网上购票时须出示本人的有效证件原件(网络购票需正确填写证件号码),购买儿童票和免票儿童未随身携带有效证件的,可以暂时以随行家长的有效证件临时代替;为他人代办购票,代办人需要同时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原件和乘车人有效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实名制查验,即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必须查验有效证件,做到票、证、人信息一致方可进入乘车室候车、检票乘车。

  据介绍,随着中秋国庆节假日运输即将到来,为方便旅客出行,9月13日起,六家汽车客运站将推行实名制送客服务。即:老、幼、病、残、孕或行李较多的旅客需要家属送客时,送客人员必须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和所送旅客的有效车票到车站服务台或特勤值班台换取送站凭证,方可进入站区送客。部队送退伍军人除外。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