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沪宁、宁安、宁启高铁可先刷卡乘车后买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3 07:11:00

  中国江苏网9月3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如果说此前通过网上购票后乘车时刷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让大家感觉到方便的话,铁路部门尝试推出的先刷卡进站后付款购票举措是否会有更爽的体验?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从上月底开始,沪宁、宁安、宁启三条高铁线中的D字头和G字头都将支持中铁银通卡直接刷卡进站乘车,而无需像当下旅客出行必须先买票才行。

  此前,随着互联网购票和实名制车票的推行,为方便旅客出行,在南京南站乘坐京沪、沪宁、宁杭等方向的高铁列车已经支持在互联网购买车票后,不取票而直接刷购票时使用的二代身份证进站乘车。之后,沪宁城际率先支持中铁银通卡,允许该线路旅客出行时直接刷卡进站之后再扣款购票。此次将该功能拓展到宁安、宁启这两条线路,可以说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据悉,该项服务已从上月28日起开始,截至目前,沪宁高铁、宁安城际本线“G”、“D”字头管内列车,以及宁启本线“D”字头管内列车,凭中铁银通卡无需提前购票,可直接刷卡进站乘车。到站后,直接刷卡出站扣减全价票款。试点期间,刷卡乘车范围为管内列车二等座,特别适合在两地间频繁往来的“通勤”族。

  这里提到的中铁银通卡实际上是铁路部门推出的一种预先充值的实名卡,在可以使用该卡片的沿途车站均可办理。办理时每张卡30元押金,初次最少充值300元。另需提醒,该卡是有年费的,每年10元,卡丢了需另付10元补办,退卡需要退卡手续费20元,每次充值都要去专门的人工窗口。

  旅客在具体使用时,可持中铁银通卡进站,经闸机写卡确认车次,办理进站检票手续;上车后可选择的席位号为6车1A至4F;乘车到站后,经闸机写卡确认车次信息一致,办理出站检票手续并扣减全价票款。

标签:

责任编辑:缪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