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首次挂牌出让 “只租不售”地块 河西一社区中心地块将全部自持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汪晓霞   2017-08-20 08:15:00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讯 8月18日,包含租赁土地出让内容在内的《南京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出台,第二天,南京首次挂牌出让“只租不售”地块的消息便扑入公众视野。

  19日一早,南京公示8幅地块挂牌出让的信息,其中一幅地块设定了达到最高限价竞自持面积的新规则,另一幅地块则明确开发商所建商业、办公及菜场须自持,不得销售、不得转让。

  位于雨花台区华新路以南、龙西路以北的NO.2017G43地块总用地面积95214.49平方米,出让面积70346.73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城市轨道交通用地,住宅用地部分产权年限70年,商业用地部分产权年限40年。地块挂牌出让起始价34亿元,最高限价48亿元。该地块竞价达到最高限价时仍有两个及以上竞买人要求继续竞买的,停止竞价,改为现场竞报住宅自持面积,每次竞报面积为1000平方米,竞报面积最高者为竞得人;而当有两个及以上的竞买人竞报自持全部住宅面积时,转为在本地块内竞争保障性住房(含租赁住房)建筑面积,每次报建面积200平方米,报建面积最多者为竞得人,所建保障性住房(含租赁住房)无偿移交政府,相应房屋建设成本不计入房价准许成本。一旦竞报自持全部住宅面积,则意味着开发商所开发住宅在长达70年的时间内都只租不售,将成为典型的“房东”。

  位于建邺区河西南部的NO.2017G46渭河社区地块,出让年限40年,总用地面积24924.88平方米,出让面积19275.20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社区中心用地。地块挂牌出让起始价2800万元,功能须包含文化活动中心、体育活动中心、街政管理中心、社区服务中心、育儿园或亲子园、社区一站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养老院。以上设施均由受让人代建后无偿移交河西管委会。这一地块内另须配建不小于2500平方米的菜市场,地块内所建商业、办公及菜场须自持,不得销售、不得转让。

  根据南京租房新政,将陆续出让一批“租赁住房用地”,开发商拿地建房只租不售。3年内南京将建设、筹集50万平方米租赁住房,形成购租并举的住房消费新格局。

标签:

责任编辑: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