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宫颈癌疫苗最快10月上线预约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8-17 07:10:00

  淘宝能预约接种宫颈癌疫苗了?江苏也可以吗?8月15日起,打开手机淘宝,在“我的淘宝”工具栏里点击“我的健康”,就可以看到一项新增的“宫颈癌疫苗”线上服务。不过,目前江苏地区还无法接种宫颈癌疫苗,也无法在线预约,“江浙一带要到今年10月才会上线预约服务。”相关负责人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郝多

  见习记者 谢毓灵

  8月15日,阿里健康与英国葛兰素史克(中国)联合宣布,首次共同推出成人疾病预防创新服务,为用户提供包含在线疾病教育与咨询、线上预约等服务,在“我的淘宝”工具栏里点击“我的健康”,便可看到服务入口,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接种信息可供随时随地查询。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自由选择时间,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面对面的接种咨询服务等。现代快报记者打开淘宝APP,点击“我的淘宝”工具栏,进入“我的健康”,写着“趁年轻,预防宫颈癌”的广告窗口立刻弹出。不过,点进窗口后记者发现,目前,在安徽省、福建省、四川省等12个省份可以预约接种,但江苏省并不包含在内。

  现代快报记者在页面上看到,“咨询预约”需要1元费用,而商品详情中显示,“预约支付的1元费用将全部捐赠给公益项目”。目前,“咨询预约”的月销量已达到5930件。那么在江苏何时可以接种到疫苗呢?“目前还没有疫苗运来。我们也并未接到通知。”南京市止马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淘宝APP“在线咨询”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全国都在推广,应该很快就会来江苏了。不过,具体进展还要看当地的防疫部门。”

  阿里健康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浙一带预计在今年10月会上线预约服务。预计到今年底,该项目将覆盖全国范围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武汉等上百个城市的1500个接种点。关于费用问题,负责人解释,咨询是不收费的,预约收取1元费用,将会全部捐赠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母亲健康快车——超早期宫颈癌筛查公益项目,而接种费用则是以线下每个接种点实际价格而定,不在淘宝上缴费。“因为可能会出现预约咨询后,接种机构的医生判断你不是接种适用人群。”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