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新能源车送快递,停车1小时有望免费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8-17 07:08:00

  当天下单当天送达早已不是新鲜事,再过三年,江浙沪地区快递12小时就能送达,太方便啦!8月16日,南京市政府公布《关于促进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到,南京将推动快递企业使用新能源汽车,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停靠道路停车泊位1小时内免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再过三年,即2020年,快递有多方便?一组数据告诉你:长三角地区内重点城市间12小时送达、其他城市间24小时送达,重点快递企业国内重点城市间48小时投递,国际快递服务通达范围更广、速度更快。

  按照南京市规划,到2020年,快递业务量突破15亿件,年均增长35%;快递业务收入超过170亿元,年均增长30%;行业收入占南京GDP的比重超过1%。到2020年,全年支撑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2700亿元,累计新增就业岗位8000个左右,日均服务用户800万人次以上。

  根据规划,在国家级江北新区、空港枢纽经济区规划建设两个快递产业园,推动市级快递产业集聚区合理布局。加快打造服务长三角城市的快递综合信息平台,增强快递产业园区对宁镇扬和南京都市圈城市辐射能力。

  智能快件箱将越来越普遍。新建住宅区应为快递配送末端网点设置快件服务用房或者智能快件箱等自助服务设备,已建住宅区可参照新建住宅区标准将快件服务用房或者智能快件箱等自助服务设备纳入更新改造内容。

  南京推动快递企业使用新能源汽车。支持快递企业与市内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合作,通过定制生产、融资租赁等方式使用新能源汽车。鼓励快递企业使用新能源汽车开展市内中转和末端收递业务,对按相关规范喷涂统一专用标志的快递服务新能源汽车在城市通行、短暂停靠等方面给予便利,同时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可审核发放长期通行证,停靠道路停车泊位1小时内免费。

  违规的快递企业或者快递小哥,将被纳入“黑名单”。南京将推进快递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快递企业及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和守信奖励机制。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