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东南沿海高铁动车票打折了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8-17 07:07:00

  主要针对客流量较少、“卡”在饭点的车次

  快报讯(见习记者 吕洁 记者 刘伟娟)8月16日,东南沿海高铁动车票打折的消息,让乘客兴奋不已。不同日期的不同车次,打折力度不一样,最低至6.8折。不过,尴尬的是,部分打折车次“卡”在饭点时间,你会坐吗?

  东南沿海高铁由上海至杭州、杭州至宁波、宁波至深圳三段组成,沿线地区经济发达,旅客出行需求旺盛,高铁动车组已成为沿线旅客出行的主要选项。12306网站显示,厦门北至温州南D3212次、温州南至宁波的G7536次等动车高铁票打折。不过,列车出发时间比较尴尬,正好“卡”在饭点。例如:厦门北至温州南D3212次列车,当天12:11出发,当天15:58抵达。温州南至宁波的G7536次列车,当天19:28出发,21:25抵达。该趟列车虽然出发时间也“卡”在饭点上,但是折扣力度较大,二等座折后66元,相当于打了6.8折。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主要针对客流量相对较少的车次车票打折。记者了解到,温州至杭州东的D3232次也在打折车次行列。这是当天28趟动车中最后一班,19:45出发,22:37抵达。12306网站显示,8月16日当天可以购买9月14日之前的火车票。记者查询发现,该趟动车在9月14日前,周日的二等座票价是143元,周一到周六的二等座票价是150元。12306客服工作人员称,平时打的是9.45折,周日打的是9折。经常出差的韩先生表示,该趟列车抵达时间较晚,而且折扣力度有限。根据他的出差经验来看,未必会选择这样的车次。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