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珍珠泉8月1日免费开放 景区提醒:饱和时将限制入园

来源:交汇点   作者:卢斌   2017-07-25 19:24:00

  交汇点讯 7月25日,南京珍珠泉风景区一则消息引起市民广泛关注。8月1日当天,作为国家4A级景区的南京珍珠泉风景区,将针对景区及野生动物园实施免费开放的惠民活动,仅此一天。景区提醒:饱和时将限制入园。

  珍珠泉风景区位于浦口定山西南麓,占地面积14.78平方公里,明清两代即以“江北第一游观之所”的美誉蜚声大江南北。这里山青水秀、泉奇石美,绿色植被覆盖率高达90%以上,日平均气温较市区低了近5℃,是消暑纳凉的绝佳去处。

  目前,南京连续高温,前往珍珠泉风景区消暑纳凉,成广大市民的绝佳去处,珍珠泉8月1日实施免费开放惠民活动消息,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有市民担心,7月22日傍晚,南京珍珠泉风景区就出现了夜间场游客量暴增,甚至一度失控的状况,很多已经购票的游客都被拒之门外,无法入园游玩的情况是否会重演?

  据了解,最近,南京珍珠泉风景区推出了夜间水上世界,冰雪世界的场次,时间从7月22日开始,到8月28日结束。7月22日是夜间场的第一天,下午五点左右,很多已经在网上购票的游客到现场后发现,园方以人数已满为由,不允许再兑票进人了。游玩吃了闭门羹,游客要求退票但却遭到了拒绝。第二天上午,售票窗口前依然聚集了不少要求退票的游客。

  当时一些游客们说,他们很多人都是从外地赶过来游玩的,在没有给出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园方就擅自谢客,这样的管理方式很不妥。从当天的情况来看,珍珠泉8月1日实施免费开放惠民活动,也有游客们担心,很可能人满为患,无法入园。

  随后,交汇点记者联系上了南京珍珠泉风景区的副总经理曹信付先生。他说,夜间场的活动在南京周边多个城市推广,网上票价为68元每人,整个夜间场活动时间长达一个多月,如果两万多人能分散游玩,园区完全可以承受。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7月22日夜间大量的游客都选择了来玩,一开场人数就满额了。

  7月22日夜场因为预案不足导致部分游客吃了闭门羹,夜场游客退票的情况,此外,为了保证游玩的秩序,管理方也采取了一些应急的措施。

  曹信付副总经理告诉交汇点记者,他们把入场时间从四点半提前到三点,晚上延长到11点,把活动时间拉长,演出场次的频率也会提高,分散人流,让看过演出的游客能提早离场。

  为了带给广大游客更好的出行体验,园区在8月1日当天接待总量将限制在2万人次,达到此上限将限制入园;除此之外,当天下午17:00以后(非工作时段)将停止免费入园的活。

  交汇点记者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