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打官司不用专程跑到南京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7-21 07:01:00

  最高法第三巡回法庭全面实施“跨域立案”

  快报讯(记者 顾元森)7月20日中午11点多,位于南京浦口区的最高法第三巡回法庭上,两名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接通远程视频系统。远在上海的当事人叶女士在上海市黄埔区人民法院,她身旁的法官审核过她的再审申请材料后,通过电脑将她再审申请发给最高法第三巡回法庭。10分钟不到,第三巡回法庭的工作人员便审核过材料,出具了立案受理通知书。

  7月20日上午,最高法第三巡回法庭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第三巡回法庭在巡回区5省市(江浙沪闽赣)全面推开跨域立案受理工作,结合已经开展的三巡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实现巡回区5省市刑事、民事、行政三大类案件远程接访、立案全覆盖,打通法院服务当事人的“最后一公里”。最高法第三巡回法庭副庭长王旭光介绍,第三巡回法庭去年12月28日成立,截至今年7月18日,共受理案件1424件,审结了841件。其中受理民商事案件385件,审结242件;受理刑事案件75件,审结43件;受理行政案件964件,审结556件。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