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明天大暑撞中伏 高温叠加的节奏?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7-21 06:56:00

  苏南直奔40℃,南京也将维持38℃~39℃

  江苏高温黄色预警持续了近一个星期,很快就要升级了!7月20日,苏州首发高温橙色预警,常熟热到了39℃,创下今年新高。而7月21日起,加强版“酷暑”来袭,沿江苏南地区都将向40℃发起冲击,7月22日迎“大暑”入“中伏”,是三伏天中最热的时候。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39℃创新高

  苏州首发高温橙色预警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梦想,而是天真热!7月20日9时23分,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这已经是连续6天“黄警”了!天不仅越来越热,还越热越早!江苏气象统计,8点50分实时气温,苏州吴中就已经达到35.3℃,突破35℃高温线了。气温最低的连云港,都已经30.8℃。昨天上午10点,苏南大部地区已经35℃+了,很多地区已经热到36℃以上。

  上午就这么热,下午岂不是更疯狂?果然,江苏气象统计,7月20日全省最高气温突破了39℃。苏州常熟以39℃成为全省最热的地方,也创下了今年气温新高。而全省共有12个地县最高气温超过38℃。相比之下,南京36.7℃的高温已经算不上什么了。

  苏州不仅仅拿下了全省最热的39℃,而且全市都在37℃以上。这已经不单单是高温,而是达到37℃酷暑线了。苏州市气象台17时55分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7月21日全市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而这也是今年江苏13市中,首个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的城市。

  入伏后,苏南地区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最高气温在35℃高温线以上。苏州气象说,不仅白天热,连最低气温都连续7天在30℃以上了。而根据苏州的气象记录,最低气温在30℃以上的天数连续最多为4天,出现在2013年,今年已经刷新了历史纪录。

  炎热再升级

  沿江苏南向40℃冲击

  原本以为高温熬几天就过去了,万万没想到此轮高温是超长待机版。更恐怖的是,后面炎热还要升级。根据江苏气象的预报,7月21日到23日,沿江苏南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在以每天1℃的幅度在往上升。7月21日,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38℃左右;7月22日,沿江苏南高温39℃左右;7月23日,上述地区高温就达到39到40℃了。其他地区也都在36℃以上,最高37到38℃。而从最新预报来看,7月22日到26日,受副高增强的影响,南京最高气温也将向39℃发起冲击!

  明日迎大暑

  也是加强版“中伏”第一天

  这样的气温似乎也与节气特别应景。7月22日迎来“大暑”节气,也是进入中伏的第一天。大暑撞上中伏,正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日照最高、气温也最高。今年的中伏又是加强版的20天,想想就觉得非常难熬。

  这种天气中暑指数和紫外线指数都特别高,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尽量减少在空旷的路面上逗留太久,正午时分也不要在太阳下活动。如果外出,则要加强防护,最好戴上防护帽和太阳镜,涂好防晒霜。

  高温天气可能一年比一年严重

  进入三伏天,不仅是江苏,全国多地都是热浪滚滚。而且别看江苏这么热,放在全国也算不上什么,就拿浙江来看,7月20日最高气温已经40℃了。很多人都感觉今年夏天热得太猛、热得太早。对此,国家气候中心专家表示,大家感觉每年夏天高温天气越来越多,主要与全球变暖趋势有关,而且随着城市人口越来越密集,这样的高温天气可能会一年比一年更加严重。而沿江地区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再加上不缺水、湿度大,地表温度会更高。

  中央气象台也于7月20日18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未来几天苏皖中南部、浙江、上海、江西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到39℃,局地可超过40℃。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西南风白天4到5级阵风6级,夜里3到4级,28~38℃

  明天 晴到多云,28~38℃

  后天 晴到多云,29~39℃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