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6旬老太“黑户”42年 民警相助办到身份证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任长晶 陈咏   2017-07-19 09:14:00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任长晶 记者 陈咏)18日一大早,63岁陈老太来到了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公安分局杭集派出所户籍大厅,感谢民警帮她解决了42年没有户口的难题。

  5月份的一天,陈老太回老家杭集走亲戚,路过杭集派出所户籍大厅,就想进去“碰碰运气”。因为没有户口、身份证,陈老太遭了不少罪,有次生病住院,因为没有身份证办理医保,陈老太搭上了一年的薪水。陈老太告诉户籍民警,1975年,她打算从杭集镇双隆村韦庄组婚迁到老公家,哪知还没来得及办理,就随老公去了南京,“当时也没当回事,就这么糊里糊涂地过了十三年,直到1988年,我和老公离婚,才发现自己成了黑户。”陈老太说,等她想起来办理户口的时候,迁移证也丢了,档案也查不到她的任何信息。

  杭集派出所户籍民警了解过陈老太的情况后,从1964年人口普查的档案信息上,查到了她和母亲的关系证明。户籍民警又帮她联系了前夫所在地派出所,出具了一份未落户证明。到了第四个星期,民警通知她去领户口本。“真的帮了我的大忙!”陈老太高兴地说。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