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警方“静夜”行动 6个半小时查处改装车86辆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7-09 07:26:00

  改装排气轰鸣刺耳,改装氙气大灯刺眼害人,各种底盘轮毂标志改装五花八门……自6月27日起,南京市公安局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静夜”行动专项整治。7月7日晚,南京市公安局交管部门在全市多个地点同步开展“静夜”行动专项整治,重点查处非法改装、轰鸣疾驶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共查获各类改装车86辆。本报记者直击了整治过程。

  当晚10时半,一辆白色高尔夫沿清凉门大街由西向东驶入清凉门大桥检查点,其刺耳的轰鸣声音引起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的警觉,他们立即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车主是名小伙子,他说此车是他刚买来的二手车,不知道是改装。民警告诉他二手车过户是要经过车辆查验的,像这种明显的刺耳声是不可能通过查验的,应该是买来后动了手脚。民警将此车暂扣。

  晚上11时许,长江隧道出城方向检查点,一辆红色的马自达轿车由东向西驶来,前脸已明显改变,并发出持续的高亢轰鸣声。执勤二中队中队长范惠旻带领民警将该车拦停检查。经查,该车被私自改装车辆进气隔栅,导致前脸与出厂时差异较大,形成“鲨鱼嘴”造型,车尾排气管更是明显加装尾喉。民警现场测试发现,该车在怠速状态下依然能通过排气装置发出轰鸣声。车主陈某承认自己的改装事实,民警随即将车暂扣。

  南京市交管局相关人士指出,车辆违法改装不仅对驾驶员自身及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存在威胁,还会严重干扰群众的生活和社会秩序。对非法改装的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一律暂扣车辆,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其恢复机动车原状。对于在道路上追逐竞驶涉嫌危险驾驶刑事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非法改装的机动车修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市民如发现有非法改装、轰鸣疾驶现象的,可以通过96122、一键拍等方式向交管部门举报。

  本报记者 任松筠

  本报通讯员 宁公宣

标签:

责任编辑:缪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