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江苏再拉暴雨警报 今天沿江以北有大到暴雨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7-09 07:05:00

  入梅后,江苏省气象台第二次拉响暴雨警报。今天全省有雨,其中,沿江以北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昨天南京以阴天为主,雷阵雨比较频繁,时不时就下一场。由于湿度高得吓人,所以室外也特别闷热,很不舒服。相比之下,江苏南北两头虽然气温比较高,徐州等地高温达到35℃,但好在相对湿度并不太高,还不算难熬。

  有的晴、有的雨,江苏全省不一样的天气情况,今天要统一了。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暴雨警报,今明两天全省将有明显的降水。其中今天雨最大,预计沿江及以北地区有较强降水,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下雨时,部分地区还有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这次下雨是系统性降水,并不是梅姑娘一时兴起,而是蓄谋已久的大范围降水。明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雨还将持续,除淮北地区,其他地区仍有中雨,局部大雨。

  今年入梅后,梅姑娘一直比较温吞,江苏全省范围内并没有什么大范围的降水。上一次全省拉响暴雨警报还是6月22日,那次警报,由于梅姑娘位置偏北,持续爽约,最终对江苏并没有太大影响。这次的暴雨警报是第二次,梅雨不会爽约了。提醒大家:多防范,出门带伞,注意安全,尽量宅在家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并伴有雷电,26℃~30℃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25℃~29℃

  后天 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4℃~30℃

标签:

责任编辑:缪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