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新版阳澄湖人才计划出炉 来苏州相城创新创业最高资助5000万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薛马义   2017-06-27 09:44:00

  项目资助最高可达5000万,中试厂房免房租面积最大可达2000平方米,单人最高可享受250万元安家补贴……日前,苏州市相城区最新出台的阳澄湖人才计划为进一步促进全区人才引育,在更广范围加快集聚高层次人才智力资源提供了更强有力的政策保障,也为进一步激发相城区创新创业活力打上了一针强心剂。

  此次制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阳澄湖人才计划及配套政策措施的若干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是相城区委区政府在2014年出台《关于推进实施阳澄湖人才计划的若干意见》的基础上,对阳澄湖人才计划各子计划及其相关配套政策予以的优化整合和提档升级。

  在《意见》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阳澄湖科技领军人才计划。在该子计划中规定,重大创新团队可享受1000至5000万元项目资助,给予团队项目领军人才最高250万元安家补贴;顶尖人才可按“一事一议”给予项目支持,最高250万元安家补贴,同时给予引才单位最高500万元奖励。除此之外,重点创新创业团队可享受最高800万项目资助,提供500平方米以内的研发办公启动场所,免除三年租金,并对实施成果产业化的项目提供2000平方米以内的中试厂房,免除一年租金。

  除阳澄湖科技领军人才计划外,《意见》中的其他6个子计划政策也令人眼前一亮。如阳澄湖文化人才计划、阳澄湖教育人才计划入选者,最高可获得100万元项目资助或补贴;阳澄湖医卫人才计划入选者最高可获得40万元资助以及50万元安家补贴;农业人才计划、紧缺专技人才计划、柔性引才计划等入选者也可获得15万-100万元不等的补贴。

  不仅如此,该人才新政还进一步加强了对阳澄湖人才计划的政策配套力度,重点提出将实施相城优才回乡创新创业行动计划、乡土人才传承计划和“名校优生”实践引进计划;针对人才来区后在住房、子女入学、医疗待遇、人才发展奖励以及人才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金融扶持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政策配套要求。同时,在以往的基础上,加大了社会化招才引智、企业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项目实施单位的奖励补助力度。该人才新政于201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本报记者薛马义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