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桥北地区未开发片区 主要做公益性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2017-06-27 09:31:00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记者 仇惠栋)密密麻麻的住宅区挨在一起,挤得“透不过气“,公共空间和服务配套似乎已无安身之所。针对南京桥北地区这一尴尬现状,《南京江北新区桥北地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日前出炉。

  这次规划描绘了桥北地区城市更新的总体蓝图,将着力更新形成“一核、五心、四轴、多点”的公共空间和配套服务的格局。“一核”是指依托柳洲东路及桥北未来中心地块形成公共设施核心;“五心”是指弘阳商业中心、泰冯路商业中心、宝塔山景观中心、北堡公园绿心以及滨江休闲中心;“四轴”是指江山路南北向功能发展轴、天华路东西向功能发展轴、滨江路沿江风貌展示轴和大桥北路城市风貌展示轴;“多点”是指次级商业中心与公共绿心。

  规划指出,在历版规划中都预留的桥北中心区域和规划进行生态清退的宝塔山-烟斗湖地区。这两块地方是提升桥北地区城市公共服务和城市公园配置水平的最后空间,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以政府力量为主导推进公益性建设。

  对于楼盘林立的已经建成区,怎么进行改造?规划指出,针对面积约40公顷的老旧居住区,要开展房屋维修养护、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局部利用小尺度的公共空间,采取“社区微更新”的手法,增加座椅、花坛绿化、景观小品等,满足居民活动需求,提升宜居品质。跨街区的“大盘”,是桥北地区最主要的居住区建设模式。这次的规划有针对性提出,要研究街区细分的具体方案,塑造街区场所空间,改善街区交通微循环,为社区提供开放空间,营造舒适的居住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