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时间延为“早八晚七”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李建军 施雪琼 焦哲   2017-06-27 09:28:00

  天气越来越热,不少市民喜欢赶在太阳“发飙”前,一早出门办事。可是一些政府机关却是“朝九晚五”的作息时间,让办事人感觉无奈。记者从南京市江宁区了解到,该区政务服务中心昨天启动民生事项延时服务改革首批试点:不动产、住建、契税等窗口启用周一至周六8点至19点“两班制”,每天对外服务时间比过去延长了4个小时。延时服务首日,这一新举措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通讯员 李建军 施雪琼 扬子晚报记者 焦哲

  实行两班制,每天服务延长4小时

  “延时服务改革试点简单说就是窗口部门‘早晨提前开,午间不休息,晚上延点时,周六正常办,实行两班制’。”江宁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政务办”)主任伏进进告诉记者,民生事项延时服务改革试点启动后,窗口人员实行两班制,早班8:00-13:00,晚班13:00-19:00,与此相应中心每天对外服务时间变成11个小时,比过去延长了4个小时。

  据了解,推行“两班制”延时服务就是为了解决老百姓“请假”与“办事”的现实纠结,缓冲“来了”和“等着”的顿挫感,让老百姓可以“不请假来办事”,争取“来了就能办事”。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夏天,这样的举措针对性更强。

  办事市民对新举措很欢迎

  据统计,延时服务首日(26日),江宁政务服务中心早班(8:00至13:00)共开放18个窗口。其中,不动产窗口8个,住建窗口6个,契税窗口3个,社保窗口(仅办理外地户口人员购房打印社保征缴清单业务)1个。当日早7:40至9:00,不动产、住建、契税窗口共有141人取号办事。

  前来办事的市民表示:现在天气越来越热,老百姓喜欢一大早出门办事,这样的时间调整十分“接地气”,是站在老百姓角度考虑的大实事、大好事,他们对此举十分欢迎。

  7月26日起有更多窗口延时服务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次调整只是“第一步”。江宁政务服务中心还将于7月26日起启动“第二步”延时服务,社保、婚姻登记、公安出入境、房屋租赁开票纳税等民生事项开始实施“两班倒”延时服务及周六上班工作制。

  伏进进提醒广大市民:首批延时服务启动之后,凡涉及到的办事大厅于早7:40开始取号,晚6点停止取号,午间不停止取号。广大市民应灵活、合理安排时间,错时办理事项,避免扎堆。

  目标是让市民不跑腿就办成事

  “我们最终的期盼,就是能让老百姓能够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办成事。”伏进进介绍说,江宁区政务办正在积极打造江宁微政务平台,提供“掌上”实时查询大厅人流量、在线预约、实景引导等功能,预计下半年上线,届时市民可以办事提前约、省时不添堵。

  据了解,江宁全区也正在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落地,今后市民可以通过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力争实现办事零等待,“一次不跑、事就办好”。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