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昨天说好的暴雨放鸽子了 不要庆幸,只是梅姑娘先去别人家看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4 08:11:00

  连续两天,气象部门接二连三的暴雨提醒让昨天的上班族心里直发慌,不少人一早出门雨衣、雨鞋、雨伞等装备早就准备好了。没想到的是阴了大半天,下午太阳竟然出来了,说好的大雨呢?

  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东北冷涡强盛,副高南压影响,前期预测23日—24日南京的强降雨向南调整了。不过千万别庆幸,这只是梅姑娘先去别人家看看,部分南部片区还惦记着呢。

  做好准备迎入梅后第一场雨

  从昨天开始,微信朋友圈不少人都在做同一件事,那就是晒近期的天气预报截图,提醒圈中的朋友多准备袜子和内衣。因为自前几天气象部门宣布22日南京入梅后,预期中入梅的第一场强降雨将在23日—24日两天出现。事实上,昨天南京的天气至少在上午还真像是天气预报在预演:空气湿度大,闷热不说,天际的云层也是常见的大雨临前征兆。再加上从昨天开始,气象部门接二连三发出大雨预警提醒,让不少上班族都有了下班订船的戏谑词。不过,就在午后,形势急转直下,云层逐步消散渐渐露出蓝天不说,伴随着徐徐的微风,太阳竟然出来了。

  说好的暴雨在哪呢?

  什么情况?说好的暴雨呢?不会太阳马上消失,接着再给下班族开个大玩笑吧?在大家的疑虑中,直到傍晚6点多钟,夕阳的余晖仍挂在天上,不少市民一早准备的雨具从装到包里就没机会拿出来。那是不是这两天就不下雨了?有这个念头的还是省省吧。根据南京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受东北冷涡强盛,副高南压影响,前期预测23日—24日南京的强降雨向南调整了。换句话说,入梅后南京的首场强降雨推迟了。不过千万别庆幸,习惯在这段时间表演的梅姑娘并没走远,只是短暂到别人家串个门,南京南部的不少片区她还惦记着呢!

  至于说这些南部地区是哪里,暂时还真无法说确切。不过,像高淳、溧水、江宁甚至是雨花台区等近两年频繁因降雨受灾的区域或许都包括在内。所以,这些地方还是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吧。另外,播报下这两天的天气情况:2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偏南风转偏西风4—5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气温24℃—28℃。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偏西风转偏南风4级,气温24℃—28℃。

标签:

责任编辑:崔欣